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江西上栗实践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8-25 23:56:39
摘要: 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兔产业发展服务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指明了金山镇兔业发展的总体方向,要把发展兔产业和脱贫攻坚、产业转型结合起来,力争将兔产业发展成为花炮行业的接续产业。

萍乡上栗:成立服务机构助力生态产业

【编者按】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从2018年就开始鼓励条件适宜的当地花炮企业转型,发展獭兔养殖,目前,硕果累累,成绩斐然。今天,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推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江西上栗实践系列报道之三——《萍乡上栗:成立服务机构助力生态产业》。

从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农业农村办、党建办获悉,该镇近日成立了兔产业发展服务领导小组,切实加强该镇兔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

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召开兔产业发展座谈会    资料图片

领导小组由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分管招商引资的班子成员担任常务副组长,其他6名相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成员分别是该镇党建办、农业农村办、城建办、宣传办、招商办、后勤办、扶贫工作站、社保所、民政所、环保办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招商办,由招商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

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成立兔产业发展服务领导小组    资料图片

5月12日,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兔产业发展服务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指明了金山镇兔业发展的总体方向,要把发展兔产业和脱贫攻坚、产业转型结合起来,力争将兔产业发展成为花炮行业的接续产业。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要与各自对口上级部门加强联系沟通,吃透并用好本系统相关惠农惠民政策,为企业、养殖户服好务。

据金山镇兔产业发展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招商负责人)介绍,目前金山镇21个村有12个村正在发展养兔业,共有30户养兔户,其中花炮转型企业10户,养猪场转型户2户,普通户5户,贫困户13户。全镇种兔存栏量约5000只,年出栏商品兔可达22万只。(赖其福 欧阳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