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江西上栗实践系列报道之五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8-27 23:59:30
摘要: 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从2018年就开始鼓励条件适宜的当地花炮企业转型,发展獭兔养殖与生态美食,目前,硕果累累,成绩斐然。

江西上栗:生态美食成为生态扶贫新引擎

编者按】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从2018年就开始鼓励条件适宜的当地花炮企业转型,发展獭兔养殖与生态美食,目前,硕果累累,成绩斐然。今天,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推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江西上栗实践系列报道之五——《江西上栗:生态美食成为生态扶贫新引擎》。

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规划建设发展(交通)办有一位干部工作任劳任怨却不善言谈,衣着朴素,待人接物温文尔雅。就是这样的一片“绿叶”,在“2020年赣湘首届兔肉美食文化节暨上栗县烹饪技能大赛”上大放异彩,荣获一等奖,他也是当地生态美食延伸生态扶贫产业链的核心人物。

“2020年赣湘首届兔肉美食文化节暨上栗县烹饪技能大赛”上陈礼丰(左)荣获一等奖    资料图片

小伙子名叫陈礼丰,1987年出生,金山镇丰龙村人。2005年12月入伍,2005年至2012年在西藏那曲武警消防部队服役,200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至2019年在西藏山南武警消防部队服役。

服役时的陈礼丰    资料图片

2019年1月陈礼丰光荣退役,同年8月,他服从组织安排被分配到金山镇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站工作。2020年2月调整到金山镇规划建设发展(交通)办工作,负责公路养护管理业务,他工作扎实,深受同事喜爱。

陈礼丰当兵时跟随西藏拉萨陆军某部队厨师培训基地学习厨艺,由于勤奋好学,厨艺突飞猛进。回那曲武警消防部队后,他先后担任炊事班副班长、班长、司务长。

陈礼丰不但厨艺精湛,军事素质同样是刚刚的。2008年被评为西藏那曲市消防支队先进个人,2009年在西藏那曲市消防支队荣立三等功,2013年被评为西藏山南市消防支队优秀士兵,2014年被评为西藏山南消防支队优秀士官,2014年被评为西藏山南消防支队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评为西藏山南消防支队优秀司务长,2016年被评为西藏山南消防支队优秀士官,2017年被评为西藏山南消防支队优秀标兵,2018年被评为西藏山南消防支队优秀士官。(赖其福 欧阳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