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乡村:庭前栽花,院后种菜!龙川这个镇乡村更有颜值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9-27 16:27:46
摘要: 庭前栽花,

 

一大早,龙川县细坳镇细坳村村民骆国标就和来帮忙的村干部在自己家院子里忙活了起来,修剪树枝、清除杂草,不一会的功夫,原本杂乱的小花园渐渐有了精致的模样。为打造“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实现“四园美家园”目标。细坳村以村干部带领村民规划小花园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激发村民建设美好家园的内生动力。细坳镇细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袁秋明激动地说:我们村“两委”的党员干部带头起来开展“四小园”建设,这样能给群众起一个示范作用,让他们也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建设我们的家园,我们也会因地制宜把这项工作做好,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这项工作贡献我们的力量。

细坳村是细坳镇建设“四小园”的一个缩影。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细坳镇深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带头,村民积极参与,积极抓好破旧泥砖房清拆、卫生保洁、污水处理、道路硬化、集中供水、“厕所革命”、畜禽圈养及“四小园”建设等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细坳镇党委副书记涂惠平:结合我们县里面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我们细坳镇关于打造“四小园”的一个实施方案,现在是逐步推进,目的就是为了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二十个字”方针,可以有效的得到推进。截至目前,该镇共拆除破旧泥砖房约16万平方米,67个自然村完成道路硬底化,设置垃圾收集点645个,67个自然村均配备保洁员,在建镇级污水处理设施1座,为实现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

从干净整洁乡村到精品特色乡村,细坳镇改变的不仅是村容村貌这层“面子”,更重要的是凝聚了民心、养成群众良好生活习惯的这层“里子”,庭前栽花,院后种菜,庭中有花,林中有院,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