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美丽中国 生态洛川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9-30 16:25:21
摘要: 从9月27日——28日在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上获悉,“洛川苹果”品牌估值高达687.27亿元。

“洛川苹果”品牌估值高达687.27亿元

第十三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巡馆  图 刘 景

从9月27日——28日在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上获悉,“洛川苹果”品牌估值高达687.27亿元。目前,该县53万亩苹果已经全部通过国家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认证,并被确定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据介绍,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海拔较高,土壤深厚,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是符合优质苹果生长七项指标的区域之一,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考察认定为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2019年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正式批准“洛川苹果”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到目前为止,该县种植苹果已有73年的历史。并且在国家农业农村部、陕西省委省政府、延安市委市政府及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等单位和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洛川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国际苹果博览会,为推进我国生态产业与苹果产业的发展进程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共洛川县委书记王明智主持第十三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  图 刘 景

中共洛川县委书记王明智在主持第十三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时讲到,在陕西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刻,洛川再次召开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此届博览会不仅是洛川22万果乡人民的盛会,更是我国苹果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分水岭。洛川已成为我国苹果最佳优生区和世界苹果的展示区与集散地。

中共延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薛占海致辞  图 刘 景

中共延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薛占海在此届博览会致辞时表示,在全国上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关键时期,洛川召开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必将对进一步推动延安及洛川苹果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产生积极影响。

近年来,陕西省延安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资源禀赋,发挥地理优势,大力发展以苹果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不断扩大苹果生产基地建设,强力推进苹果产业后整理,促进苹果质量效益全面提升,走出了一条“小苹果、大产业、大带动”的特色农业发展之路,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了重大贡献。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陕西省果业中心党委书记高武斌致辞  图 刘 景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陕西省果业中心党委书记高武斌在出席此届博览会期间强调,陕西苹果今年喜获丰收,预计产量达1100万吨,洛川县是全国苹果产业高速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在洛川召开的本届博览会以行业协会和企业为主组织筹办,开创了陕西农业市场化办会的新里程。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在此届博览会开幕式讲话  图 刘 景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在此届博览会开幕式讲话中表示,苹果产业已成为增加果农收入实现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以洛川为代表的陕西果业在苹果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品牌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为我国苹果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在第十三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期间,参展商300余人,采购商超过400余人,累计完成各类交易金额106.72亿元。

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东  图 刘景

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东在第十三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总结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博览会苹果博览会立足陕西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坚持走品牌化、市场化、信息化的办会理念,将引领苹果产业理念创新。

第十三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图 刘 景

据了解,此届博览会以“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化营销”为主题,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国家苹果产业技术系统主办,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国网 刘景 通讯员 张怀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