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龙川这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不停歇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0-20 20:45:41
摘要: 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龙川这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不停歇 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今天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深入铁场镇检查督导“百日行动”攻坚工作。

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龙川这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不停歇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今天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深入铁场镇检查督导“百日行动”攻坚工作。

一条柏油路贯穿铁场镇黄花村,道路两旁的“四小园”成为镶嵌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一道道靓丽风景线的“点缀”。在黄花村,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详细了解该村“百日行动”攻坚情况,强调要坚持建管结合,进一步加强管理,不断巩固好“百日行动”成果,真正形成美丽乡村建设的长效管理机制。

铁场镇秀联村按照县委、县政府“百日行动”的部署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四小园”建设,其中已建设“小花园”7个,“小菜园”20个。在秀联村,黄添胜边走边看,并与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及退休老干部亲切交谈,认真了解该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黄添胜要求秀联村要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激发群众参与“百日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美丽乡村建设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黄添胜强调,铁场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各项部署,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及美丽龙川建设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基础整治。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的各项硬任务,全力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加快推进“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及污水处理、“四小园”建设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的保洁和管护长效机制。要抓住外出乡贤回家过节的有利时机,主动进村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