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美丽龙川生态崛起:这个村新风貌让外出乡贤竖起大拇指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0-20 20:45:41
摘要: 干净整洁的沥青路面,白墙黑瓦、砖红护栏的古民居,色彩鲜艳、栩栩如生的墙绘……行走在乡间小道上,领略着乡村新面貌。趁着假期返乡的乡贤们不由得竖起大拇指,为美丽宜居的家乡点赞。

龙川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在美丽龙川建设中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是省委赋予河源的新使命新任务,美丽龙川建设是主动参与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的具体路径,是贯彻落实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市委“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的基层实践。趁着中秋国庆长假

丰稔镇黄岭村不少外出乡贤返乡探亲

看到家乡的新变化、新发展

乡贤们心潮澎湃

由衷地为生态、美丽、宜居的村容村貌感到自豪

干净整洁的沥青路面,白墙黑瓦、砖红护栏的古民居,色彩鲜艳、栩栩如生的墙绘……行走在乡间小道上,领略着乡村新面貌。趁着假期返乡的乡贤们不由得竖起大拇指,为美丽宜居的家乡点赞。

“这次回来发现村容村貌各方面变化很大,更加不一样,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看到了心理上很欣慰也非常骄傲。”黄岭村外出乡贤叶志华笑着说道。

“我们这些外出的乡贤非常关心着家乡的发展。看到家乡的环境卫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心里特别开心,同时也希望我们黄岭村发展得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黄岭村外出乡贤叶灵燕对记者说道。

对家乡的新变化、新面貌,外出乡贤由衷地赞叹!

作为广东省古村落之一的黄岭村

历史悠久

文化底蕴深厚

在实施乡村振兴中,黄岭村结合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通过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和农村“四小园”建设,倾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让古村落旧貌换新颜。美丽宜居的乡村新面貌也成为当地村民及外出乡贤看得见、摸得着的“乡愁”。

黄岭村位于丰稔镇西部,始建于明朝,兴于晚清民初,村内遗留着许许多多的古民居、古建筑。

在新农村建设当中,不少历史悠久的古建筑被修缮一新,重现百年风貌。

崭新的指引牌、路灯、小道,沥青路面也铺到了碉楼小路前,黄岭碉楼重焕新颜成为一张新的名片,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旅游“打卡地”。

色彩鲜艳、栩栩如生的墙绘更是为美丽乡村增色不少。一句句美德谚语、格言警句、家风家训、客家风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以墙绘的形式生动展现,无不让人感受到当地人文之美。

“我们通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宣传发动群众继续推动‘三清三拆’工作和农村‘四小园’的建设,通过这些把我们的村庄变得更加卫生整洁有序、文明生态宜居,让外出的乡贤回来也看得到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果,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黄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础星笑着说道。黄岭村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

呈现出古村新貌的别样风采

这里的一村一景、一墙一文化……

与这里的田园风光交相辉映

可以“美”出这样的新高度

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点缀着这一方水土

滋养着这一方村民。(龙川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