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四川省眉山一电子科技公司偷排污水被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1-05 14:29:09
摘要: 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天府新区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分局立即组织调查组到进行现场核查。

“柴桑河视高大道1段附近万留桥雨水排口出现深紫色的臭水,对柴桑河水质造成严重污染。”近日,四川省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天府新区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分局立即组织调查组到进行现场核查。

△被举报的万留桥雨水排口现场

逆流而上,精准溯源

分局派出具备丰富执法经验的“老人”,带领执法“新人”赴实地执法“练兵”。执法人员会同街道办、水务公司以及环境检测公司联合组成调查组,对万留桥雨水排口进行水样取样,随后在熟悉管网的水务公司工作人员指导下,逐段打开雨水管网井盖进行取样,共取样4次。通过检测结果,分析判断各段水质与雨水排口出水水质变化规律,从而筛选出可能污染万留桥雨水排口出水水质的来源。

△排查取样

广泛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

随着逐段排查工作的进行,调查组发现一处雨水沟中的淤泥有被染色的痕迹,疑似偷排深紫色污水所致。这条污水沟的走向指向了一片电动车生产企业区,调查人员随即对这片区的5家电动车生产企业逐一开展调查走访,最终锁定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厂区内发现雨水井里的废水呈粉红色,带有刺鼻臭味,调查组随即对该公司取水样。

△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雨水井取样

经查验,调查组初步认定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严重的偷排行为。随后,该公司喷漆房内发现几个用于吸收过喷漆雾的喷淋循环水池,污水均已排干。原来,管道从水池直接接入车间雨水管道,经该公司雨水井进入街道雨水管网后,通过万留桥雨水排口直排入柴桑河。

分局现场取证后,第一时间要求企业暂停喷漆作业,对进行排污的私接管道进行了查封,目前已立案调查。(中国网 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