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第一届山西水论坛在太原举行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1-09 17:42:32
摘要: 11月5日,以“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一届山西水论坛在太原举行,副省长王成出席并致辞。

11月5日,以“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一届山西水论坛在太原举行,副省长王成出席并致辞。

近年来,山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将水利作为全省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加以推进,逐步解决工程性缺水和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等问题。大力实施以汾河为重点的“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水生态环境有效改善。统筹推进水源、水权、水利、水工、水务“五水综改”,强化市场化、法治化改革取向,加快推进治水体系和治水能力现代化,为全省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水保障水支撑。

本次论坛同时举办黄河流域水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以汾河为重点的“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水资源保护与合理配置、“五水综改”等四个分论坛。来自水利部、中国水利学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中国水权交易所、黄河勘测规划设计公司等部门专家学者及省内水利系统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论坛,中国科学院陈祖煜院士、王焰新院士、张楚汉院士等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范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