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西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加快推进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1-17 15:39:05
摘要: 从2016年开始,山西省启动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围绕制造业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提升,以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为重点,推动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全面发展。

11月15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日前工信部公布了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其中,我省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成功入选绿色园区;山西裕鼎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26户企业入选绿色工厂;太原钢铁(集团)粉煤灰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蒸汽加压混凝土砌块、山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YE4系列超高效率三相异步电动机等10个产品入选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大同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从2016年开始,山西省启动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围绕制造业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提升,以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为重点,推动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全面发展。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通过工信部认定的绿色园区3个、绿色工厂37户、绿色产品16个、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总数达到2户。(刘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