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流水养鱼 味美生态优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1-19 12:03:23
摘要: 11月4日,记者在紫阳县洄水镇小河现代渔业园区看到,阳光下池塘水面波光粼粼,50多万尾鱼分布在十几个长方形的养殖水槽内。

原标题:流水养鱼味美生态优

11月4日,园区负责人徐承顶为金鳟投食。

园区两侧有两条小河,水资源充沛。

11月4日,记者在紫阳县洄水镇小河现代渔业园区看到,阳光下池塘水面波光粼粼,50多万尾鱼分布在十几个长方形的养殖水槽内。“流水养鱼是一种高效、节能的养鱼技术,相比常规养鱼可以大幅增产,池塘静水变成流水后,还可以调节水质、改善池塘生态环境,鱼吃起来也就更鲜美。”园区负责人徐承顶一边为鱼群投食,一边向记者介绍。

紫阳县洄水镇具有丰富的水资源。近年来,该镇引进特色渔业养殖项目,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目前,园区已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000万元,周边60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劳务和订单种饲草等方式,户均增收3000余元。(赵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