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中国:第五届中国有机大会在福建南平召开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1-19 12:03:23
摘要: 第五届中国有机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助推生态环境与国民经济双循环协同发展战略,并提出了“免疫力经济”的发展方针。

11月13日,第五届有机大会暨首届武夷山论坛在山清水秀的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拉开帷幕。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教授、大会组委会主席张孝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恒勇,IFOAM国际有机联盟亚洲理事会主席周泽江、中国绿发会生态社区发展基金主任吴道源老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

论坛期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教授、大会组委会主席张孝德教授发表演讲  资料图片

本次大会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的中国有机发展之路”,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助推生态环境与国民经济双循环协同发展战略,并提出了“免疫力经济”的发展方针。

 

      论坛期间,IFOAM国际有机联盟亚洲理事会主席周泽江致辞  资料图片

 

论坛期间,免疫力经济揭牌仪式现场  资料图片

作为本次大会的联办单位,生态社区发展基金为推动中国有机产业的发展起到引领与推广的作用;未来将组织各方专家加强中国有机产业相关研究,推动开展国内外交流;促进各地有机产业机构蓬勃发展。

第五届有机大会暨首届武夷山论坛现场  资料图片

 

本次大会上,中国绿发会生态社区发展基金聘请中国有机大会秘书长顾耀平,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恒勇,上海市示范社区尚艳华书记为生态社区发展基金专家顾问,聘请中国幼儿食育教育专家朱春兰、耕读教育践行者贺建增、百草园启蒙教育陈山川为中国绿发会自然教育学术委员会实践专家顾问,未来将与各位老师共同推动生态社区在中国的发展。同时启动“首届中国有机电商节”,探索如何让科技赋能有机产业  资料图片

据悉,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生态社区发展专项基金(简称:生态社区基金ECDF,Eco-community Development Fund)于2020年5月22日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下正式成立的专项基金,是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背景下,为了推动生态社区发展,特别是推动典型生态社区样板落地、生态社区体系及营建标准、生态社区教育及人才培养、生态社区产业链构建及发展传播等,为城乡绿色生态发展和经济转型提供支持。(中国网  刘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