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四川成都: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谋篇布局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1-20 19:37:38
摘要: 11月16日,四川省成都市崇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荣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绘就现代化绿色图景》为题,就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专题党课。积极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谋篇布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后,四川省率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11月16日,该省成都市崇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荣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绘就现代化绿色图景》为题,就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专题党课。积极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谋篇布局。

黄荣在党课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还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

黄荣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黄荣要求,大家要认真谋划规划,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加快推进崇州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崇州环境要素配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生态环境价值转化途径加速生态价值转化。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迎难而上、动真碰硬,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十三五”收官战贡献崇州生态环保铁军力量。(中国网  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