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保护修复 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1-20 19:36:59
摘要: 近年来,各地不断推进生态治理,探索建立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的长效治理体系,共同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宝兴县是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试点县。图为11月3日,宝兴县夹金山红叶蔚为壮观。  陈地长摄(人民视觉)

11月14日,安徽省淮北市南湖湿地公园景色旖旎。这里曾是煤矿塌陷区,近年来通过生态修复成为风景秀美的生态公园。  王圆圆摄(影像中国)

11月15日,6只火烈鸟在山西运城盐湖栖息。近年来,盐湖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为众多鸟类提供了良好栖息环境。  薛俊摄(人民视觉)

11月13日,长江边的红嘴鸥吸引市民前来观赏。四川省泸州市实施长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后,前来越冬的红嘴鸥逐年增多。  牟科摄(影像中国)

11月9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青山湖层林尽染,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经过生态治理,这里山更青、水更绿、环境更优美。  曹永龙摄(影像中国)

11月13日,江苏南通五山及沿江地区景色宜人。近年来,南通市全面实施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有效促进长江岸线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  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指出,要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近年来,各地不断推进生态治理,探索建立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的长效治理体系,共同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随着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大力实施,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版式设计蔡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