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从教育入手不断增强年青一代的生态环保意识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1-26 09:33:00
摘要: 2020年11月21日,邵阳县塘渡口镇第一完全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开展校本研修的反思提升活动,从而加强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和理念。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邵阳县教育局关于推进该县校本研修活动的精神,2020年11月21日,邵阳县塘渡口镇第一完全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开展校本研修的反思提升活动,从而加强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和理念。

本次反思提升活动分小组进行,共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小组优课展示、微课展示、说课、议课和引领提升阶段。在小组优课展示里,作文组刘玉凤老师巧妙地使用了多媒体技术,拍摄随堂视频让学生进行再观察,带孩子们上了一堂轻松愉快的作文课。识字组毛宇鸿、邓滔老师,他们充满激情的教态和灵活的引导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参与欲望强烈,思维活跃。数学组的毛晓芳、刘桂云老师的课堂环节紧凑,通过环环相扣的解题思路,激发学生深入思考,鼓励学生大胆表达。综合组的莫艳玲、向萍萍老师在课堂中创设丰富多彩的情景,教学环节过渡自然,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让听课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在微课展示环节里,老师们用精心准备的PPT,结合多媒体运用和自己的教学经验,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的微课分享,让老师们收获满满。在说课议课环节中,老师们个个见解独到,意见中肯,同时还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总结了在学习中的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