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邵阳:水利扶贫 利国利民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1-27 14:42:45
摘要: 寒冬已至,雪雨交织,可在湖南省邵阳县小溪市乡川门村却是派东修水利的热火场面;村民们在邵阳市政协、市财局扶贫工作组向国华、阮余切帮扶队员带领下,清渠道、铲淤泥、砌堡坎、除杂草,一幅繁忙景象。

寒冬已至,雪雨交织,可在湖南省邵阳县小溪市乡川门村却是派东修水利的热火场面;村民们在邵阳市政协、市财局扶贫工作组向国华、阮余切帮扶队员带领下,清渠道、铲淤泥、砌堡坎、除杂草,一幅繁忙景象。这是川门村扶贫工作队奋战冬季水利建设,扎实巩固驻村扶贫帮扶成效的一个缩影,得到川门村父老乡亲的一致好评。

2020年是扶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年底各项工作都即将总结评估,按常规,扶贫工作组只需把各项工作圈亮点,汇成绩写好工作总结就行。可川门扶贫工作组还是继续努力,自我加压、负重前行。当他们了解到资水河畔有两处机埠,有近十三公里水渠年久失修,会给来年粮食生产带来欠收的情况后,立即与村委、村支部商议,并迅速向市政协、市财政局领导报告,争取到了冬修水利工程八十万资金。随即,他们请来了市、县水利专家进行勘测议计,他们步行与村民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实际放样和规划。通过一个星期的筹备;他们严格资金使用渠道,完善工程监理途径、跟踪工程进展进度。现在,一条条渠道交错相织直连稻田,一根根水管蜿蜒盘旋直通水坝。参与冬修的村民们笑了;直夸工作队是毛主席时代的好干部、多快好省为川门人民办成力争上游的好事情。(屈海平 艾三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