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中国:挂职副县长为山西吉县生态旅游代言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中国1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2-18 14:23:36
摘要: 山西省临汾市吉县致力于打造“红色苹果、黄色瀑布、绿色生态”三色品牌,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苹果为主导、多元化发展的“1+X”产业体系,提前两年在山西省率先脱贫摘帽,不仅有年产值超过十亿元的苹果,其它特色农产品也是琳琅满目。

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副县长王习梅为该县生态旅游推介代言  资料图片

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实践中不断摸索,为绿水青山转换金山银山探寻新路径,特别是在生态旅游方面大胆实践,取得了可喜成果。近期,央企东方电气集团派驻山西吉县的定点扶贫挂职副县长王习梅为该县生态旅游推介代言收获了全国网民点赞,为该县生态旅游增添人气与活力。

据介绍,山西吉县女副县长王习梅身穿红花袄骑着小毛驴在黄河壶口岸边为通过抖音平台为当地生态旅游代言推介,刷爆朋友圈。

据了解,王习梅从四川来山西,已经在吉县挂职近四年,主要负责东方电气集团在该县的定点扶贫工作以及电商和农产品开发推介。王习梅身穿鲜艳喜庆的民族服饰,系着喜气洋洋的大红头巾,骑着小毛驴为当地生态旅游代言,与身后气势磅礴的壶口瀑布相得益彰,引得众多网友点赞和转发。

 

壶口瀑布  资料图片

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位于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黄河奔流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瀑布上游黄河水面宽300米,在不到500米长距离内,被压缩到20—30米的宽度,1000立方米/秒的河水从20多米高的陡崖上倾注而泻,形成“千里黄河一壶收”的气概。眼下正值大雪时节,连日降温使瀑布出现了“冰瀑玉壶”景观,龙洞冰挂晶莹剔透,美不胜收,引得八方游客纷纷前来,感受冬日壶口别样风情。

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12月9日,吉县壶口瀑布景区刚刚高分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正式列入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接下来将进行一年以上的创建提升,是山西省今年唯一一家。

近年来,山西省临汾市吉县致力于打造“红色苹果、黄色瀑布、绿色生态”三色品牌,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苹果为主导、多元化发展的“1+X”产业体系,提前两年在山西省率先脱贫摘帽,不仅有年产值超过十亿元的苹果,其它特色农产品也是琳琅满目。王习梅也是当地有名的“网红县长”、“带货主播”,多次进入抖音、淘宝等直播间,帮助当地农户进行苹果等农产品的销售,取得过“直播五分钟,销量过千斤;直播3小时,观看300万”的惊人战绩,今年以来已帮助实现销售四百余万元,被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报道,并逐步组建起一支本土网红队伍。

王习梅表示,希望通过广泛宣传推介山西吉县生态旅游,营造浓厚的国家级五A景区创建氛围,通过网络的力量让更多人感受黄河的美丽与神韵,了解壶口,了解吉县,推动吉县生态旅游蓬勃发展。(中国网  刘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