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坚持绿色发展 助力产业兴农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2-31 13:01:51
摘要: 生态环境部不久前公布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榜上有名。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巴中市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生态环境部不久前公布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榜上有名。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巴中市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巴中市每月召开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点评会议,厘清生态环境工作责任,健全生态环境体制机制。目前,全市中心城区污水收集处理率达95.48%,区县城区污水收集处理率达86.13%,乡镇污水收集处理率达33.6%,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为99.9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5.4%。

凝聚绿色发展共识。巴中市夯实特色农业基础,积极发挥生态、绿色、有机、富硒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全力实施茶叶、核桃、道地药材、生态养殖四大特色农业产业行动计划,加快建成秦巴山区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和生物医药基地。依托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大产业,巴中市建立四个百亿产业集群。此外,立足文旅资源优势,巴中市发展旅游、康养、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等四大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山水画廊·秀美巴中”品牌。(王娇、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