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陕西新增3处国家级湿地公园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1-08 13:30:06
摘要: ​2020年12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汉中葱滩国家湿地公园、富平石川河国家湿地公园和蒲城洛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跻身国家级湿地公园。

原标题:陕西新增3处国家级湿地公园

2020年12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汉中葱滩国家湿地公园、富平石川河国家湿地公园和蒲城洛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跻身国家级湿地公园。

汉中葱滩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勉县长沟河镇庙坪村,地处秦岭南坡,总面积710.8公顷,最高海拔2621米,湿地面积243.9公顷,湿地率34.3%,森林覆盖率97%,囊括了河流和沼泽湿地类型。公园内有4种国家一级和25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以及红豆杉、秦岭冷杉、太白红杉等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

石川河为渭河一级支流,是富平县唯一的过境河流,境内全长36.4公里。富平石川河国家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1740公顷,现有湿地面积883.7公顷,湿地率50.8%。该湿地公园地处关中平原—渭北黄土高原过渡地带,湿地的典型性、自然性和多样性特点十分突出。

蒲城洛河国家湿地公园地处蒲城县东北部,总面积441.18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56.18公顷,保持了湿地的自然属性和原始面貌。(姚志伟 高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