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邵阳县诸甲亭乡:牧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3-05 13:57:52
摘要: “绿倍龙草这株牧草落户诸甲亭乡,将较快发展成为全乡最具发展前途的绿色农业产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谋福祉带来希望!”

“绿倍龙草这株牧草落户诸甲亭乡,将较快发展成为全乡最具发展前途的绿色农业产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谋福祉带来希望!”3月1日,位于湖南省邵阳县诸甲亭乡长丰村的湖南丰长倍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乡长伍晓阳对这一牧草产业充满信心。

开业庆典

据悉,绿倍龙草这种牧草,具有速生性强产量高、生命力强耐寒抗旱、营养成分丰富、青贮饲料耐储存;管理成本低、绿色环保等特色,适应性强,蛋白质含量高,叶宽叶长,且叶边少锯齿,相比同类牧草适口性更好。绿倍龙草可以用来养殖猪、鸡、鸭、鹅、鱼、狗这一类需要高蛋白的动物,也适合用来养殖马、驴、兔等需要适当粗纤维的反刍动物,喂养牛、羊时可以在绿倍龙草长到3米左右收割。

乡长伍晓阳现场致辞

湖南丰长倍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斥资600多万元,在诸甲亭乡打造绿倍龙草基地,面积约500亩,绿倍龙草亩产量40—60吨,亩产值约1.5万元,可持续生长15年,带动上千人就业,将为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带来新的绿色的希望。

董事长蒋艳萍

总经理吴和清

公司开业合影

该公司董事长蒋艳萍介绍,在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牧草专家朱建民教授的指导和带领下,公司主要经营绿倍龙草等牧草的种植、销售、生物饲料研发、加工、技术推广服务;公司通过“科技研发,科学生产,渠道经营”三位一体的立体化经营模式,建立集生态循环种养、青饲加工、仓储与销售于一体的多维立体产业链,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艾三喜 郑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