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国家公园 尽显生态之美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3-25 10:17:29
摘要: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完善国家公园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整合设立一批国家公园。2015年,我国启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目前10处试点总面积超过22万平方公里。

原标题:国家公园 尽显生态之美(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三江源国家公园自然风光。

章轲摄(影像中国)

神农架国家公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在栖息。

蔡更生摄(影像中国)

武夷山国家公园云雾缭绕,村庄若隐若现。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祁连山国家公园景象。

王将摄(影像中国)

晨曦中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尖峰岭。

新华社记者蒲晓旭摄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完善国家公园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整合设立一批国家公园。2015年,我国启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目前10处试点总面积超过22万平方公里。生机盎然的热带雨林、峰峦叠翠的神农架、风景奇秀的武夷山……国家公园以其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样的物种资源让人心生向往。

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安全屏障,国家公园将成为我们给子孙后代留下的珍贵自然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