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城市绿心文化节” 邀市民踏青休闲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4-29 17:29:31
摘要: ​“城市绿心文化节”将于5月至6月底举办,期间将围绕“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端午节三个节日,推出10大重点节庆活动、5项专业赛事活动,邀请市民走进城市副中心,来到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赏绿休闲。

“城市绿心文化节”邀市民踏青休闲

园林工匠在城市绿心里打造了丰富多彩的花境景观。北京日报记者白继开摄

“城市绿心文化节”将于5月至6月底举办,期间将围绕“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端午节三个节日,推出10大重点节庆活动、5项专业赛事活动,邀请市民走进城市副中心,来到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赏绿休闲。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自去年9月29日开园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近150万人次。此次文化节活动形式多样,其中,绿心公园花境设计暨造园大赛是一大亮点。市园林绿化局工会主席侯雅芹介绍,6月底前,市民前往绿心森林公园南门附近,都能看到园林工匠设计并打造的多样花境景观,绿心公园还将开展最佳人气奖评选活动,欢迎市民朋友积极参与评选。

“五一”“六一”及端午节假期,公园将举办六场以上的绿心儿童音乐会,邀请专业演出团队、搭建绿心孩迷舞台,并组织亲子影片放映活动。市民还可通过园林绿化局义务植树平台或通州创森公众号报名参加树木抚育,走近绿色、呵护绿色。市民在游园过程中,随手拍摄公园美景还能参与“最美绿心”摄影活动,入围作品将在多个线上平台进行展示。

文化节期间将举办五项体育赛事活动。绿心定向越野系列赛将分别于5月8日、5月22日、5月29日在公园南区进行,包括徒步定向个人短距离赛和百米定向赛两个项目。绿心轮滑嘉年华将于5月15日、5月16日在绿心公园北门、惠林路北段区域内举办,包括专业轮滑赛事和休闲潮玩活动两部分。

为方便游客驾车出行,绿心公园东门区、东南门区、南门区、西门区、北门区停车场共准备了近5000个停车位。如果是乘坐公交车前往也很方便,公交路线覆盖了绿心公园东门站、南门站、西门站、东南门站及绿心路东口站。公园北区、东区、东南门区三个游客服务中心,东区园艺驿站·森林书屋区、西区驿站两个驿站,以及樱花庭院等处,可为游客提供简餐、快餐,包括肯德基、庆丰包子铺、原麦咖啡等品牌。

此外,“五一”期间,公园南门红砖广场将举行“24节气美食周”,提供以24节气为主打的节气食品,让游客品美食,感受浓浓传统文化味儿。(孙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