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凌先有应邀为水利部调水管理司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4-30 18:18:26
摘要: 4月26日,水利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离退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专题讲座活动由调水司党支部书记程晓冰主持,调水司司长朱程清参加。

4月26日,水利部调水管理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习活动。水利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离退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专题讲座活动由调水司党支部书记程晓冰主持,调水司司长朱程清参加。

专题讲座活动会上,程晓冰代表调水司党支部向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凌先有对调水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表示了肯定,并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题作指导讲座。凌先有从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宣传教育的时效性和感染力共五个方面,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提出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决反对各种历史虚无主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党史学习教育落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上来。凌先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设计主题,突出政治性、理论性、教育性,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杜绝以文体娱乐活动代替“三会一课”。

新中国水利建设发展成就是新中国建设伟大成就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阶段,会议还就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水利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开展了研讨交流。凌先有强调,新中国水利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林一山等老一辈水利工作者的呕心沥血,也离不开以代时楷模余元君和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水利工作者的辛劳付出,我们要以优秀水利前辈和时代楷模为榜样,为“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程晓冰强调,这次辅导讲座对调水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受益匪浅。我们要以凌先有组长现场指导和辅导讲座为契机,在下阶段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6+1”的规定动作不缺位、不走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做好新时期调水管理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水力部调水管理司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中国网  刘 景  何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