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第三届全国(杨凌)油菜科技大会在杨凌召开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5-13 21:01:52
摘要: 5月10日,“第三届全国(杨凌)油菜科技大会”在陕西杨凌召开。

“第三届全国(杨凌)油菜科技大会”现场 资料图片

5月10日,“第三届全国(杨凌)油菜科技大会”在陕西杨凌召开。本届大会以“科技支撑、创新发展”为主题,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杨凌种业创新中心、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和国家(杨凌)旱区植物品种权交易中心承办。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主持会议,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致辞,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油料处处长王积军讲话。来自中国农科院和全国19个省市的科研院所、农技推广部门的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8所大学的专家教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相关处室和部门负责人;以及种业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180多人参加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王汉中作专题报告 资料图片

会议发布推介三项油菜新成果,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王新发研究员推介“高产高油优质多抗适机收油菜品种中油杂39”、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李建厂副研究员推介“非转基因抗除草剂油菜新品种秦优919R”、汉中市农技推广与培训中心李英研究员推介“汉中油菜科研创新暨新品种”;两个油菜品种权交易签约,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抗根肿病油菜品种“秦优DK4”、咸阳市农业科学院油菜品种“秦优30”转让给陕西荣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王汉中副院长,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李殿荣研究员等五位专家做了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教授主持。

与会人员还参加了杨凌和汉中两地参展油菜新品种现场观摩等活动。在杨凌农作物新品种中试(展示)基地展示品种164个,展示面积80多亩;在汉中勉县陕西油菜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展示品种116个,展示面积30多亩。

据了解,全国(杨凌)油菜科技大会是品种展示的平台,向油菜生产一线推荐一批优良新品种,打通品种选育到生产应用的“最后一公里”;是科企对接的平台,对油菜新技术、新品种进行发布推介,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转移;是技术交流的平台,邀请院士、专家进行大会报告交流,探讨解决油菜种业“卡脖子”技术攻关问题;是产业促进的平台,有效联合产业各创新主体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增添新动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网  刘 景  李明琴  通讯员  闫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