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四川:做实做细河长制工作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6-04 19:16:14
摘要: 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潘峰率队深入巴河石梯段,针对污水处理厂运行、饮用生态水源地保护、水污染防治等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巡查巡访。

6月1日,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潘峰率队深入巴河石梯段,针对污水处理厂运行、饮用生态水源地保护、水污染防治等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巡查巡访。

潘峰一行先后在石梯污水处理厂、桥东村石梯饮用水源地、战备码头、友谊桥等地。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的日常运行、管理和处理后的水量排放情况,实地查看水污染防治和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作。    

随后,在石梯镇政府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潘峰要求,巴河石梯段各责任单位务必要进一步做实做细河长制工作。一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对河湖长的“监督、考核”,充分运用“提示、约谈、考核”等手段保证河湖长履职到位。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河湖长制工作的宣传普及,切实提升河湖长制工作的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爱河护河行动。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第三方水质监测制度,实行月监测、月通报,通过检测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确保河湖长制工作常态长效。

四川省达川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和巴河达川段沿线五个乡镇(石桥、石梯、桥湾、虎让、龙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巡查。(龚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