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永定河流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6-21 18:10:24
摘要: 近日,在中国水利文协指导下,永定河流域文旅联盟筹建启动仪式暨永定河流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水利文协副主席凌先有出席会议并致辞。

近日,在中国水利文协指导下,永定河流域文旅联盟筹建启动仪式暨永定河流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水利文协副主席凌先有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水利文协副主席凌先有出席会议并致辞 主办方供图

本次研讨会围绕“聚焦重点、发散思维、筹建启动”为核心,旨在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文旅企业、社团组织代表一起交流研讨永定河流域文旅资源、共建文旅市场、共创文旅品牌,携手开发永定河流域文化旅游创新之路,以打造“永定河”文创旅游品牌为纽带,在全力实现“流动的河、绿色的河、清洁的河、安全的河、文化的河,数字的河”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以投资主体一体化带动流域治理一体化成果,带动流域文旅建设一体化,丰富永定河“文化的河”内涵,谱写永定河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凌先有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之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举办“永定河流域文旅联盟筹建启动仪式暨永定河流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决策部署,践行“两山”理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凌先有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水利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永定河流域文化与旅游高质量发展。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决策部署,践行“两山”理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三是充分发挥中国水利文协平台作用,整合水利系统和社会各方资源,助力永定河流域文旅联盟有效运转和文化与旅游高质量发展。

此前,中国水利文协与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助力永定河“文化的河”建设,常态化提供专家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中国网 刘  景 何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