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水利部内部巡视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7-30 13:02:00
摘要:  田学斌指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开展巡视工作的基本依据和根本遵循,学好用好条例,既是做好巡视工作的本质要求,也是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近日,水利部内部巡视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授课。

       田学斌指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开展巡视工作的基本依据和根本遵循,学好用好条例,既是做好巡视工作的本质要求,也是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原原本本、逐条逐句、结合实际学习条例,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切实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田学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条例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巡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视工作始终;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切实提升监督质量和整改实效;要坚持系统观念,纵向推进部党组巡视与部属单位党组织巡察上下联动,横向推进巡视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构建协调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政治引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视干部队伍。

       田学斌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关于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条例的理解和把握,学以致用、身体力行,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巡视监督。

      培训班上,中央巡视办、中央党校有关专家及部有关司局(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就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解决巡视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相关领域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部分直属单位交流了巡察工作经验。

      水利部党组巡视人才库入库人员、专职巡视干部、有关部直属单位巡察骨干等50余人参加培训。(中国网 刘 景 何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