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东聊城: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 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8-23 17:08:19
摘要: 山东省聊城市莘县王庄集镇村史馆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展现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历史变迁、美丽景致、产业发展、群众幸福生活等美好图景。

image.png

      金秋时节,微风习习。走进山东省聊城市莘县王庄集镇侯庄铺村,映入眼帘的是整洁宽敞的柏油马路和排列整齐的房屋,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乡村记忆博物馆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乡村记忆博物馆旨在记录村庄变迁历史和辉煌发展的历程,在建设之初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为了能让子孙后代铭记历史、留住乡愁,村民们纷纷拿出自家的老物件、老照片,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村史馆的建设。”山东省聊城市莘县王庄集镇侯庄铺村支部书记郝见磊介绍。

      岁月在流逝,时代在变迁。山东省聊城市莘县王庄集镇村史馆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展现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历史变迁、美丽景致、产业发展、群众幸福生活等美好图景。

      今年以来,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带动下,聊城市莘县王庄集镇高度重视村史馆建设工作,组织各管区和村庄结合历史文化背景和发展特色,按照“一馆一策”的原则因地制宜开展建设工作,将图文资料、实物真品、村谱家书等有效征集起来,同时着重突出新旧对比,多渠道、多角度、多方位地呈现村庄的历史变迁,引导村民感悟历史、感恩新时代。

      截止目前,王庄集镇高标准建设的村史馆有43个,展示老物件、老图片等1300余件,展现村庄产业、文化新发展的图版150余块。(蒋永斌 徐耀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