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湖南 温情邵阳

来源:中国网 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9-07 16:54:46
摘要: 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蔡桥乡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外地返邵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确保乡内外地返邵人员管控到位,为全乡父老乡亲建立保护屏障。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蔡桥乡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外地返邵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确保乡内外地返邵人员管控到位,为全乡父老乡亲建立保护屏障。

      近日,为更好落实疫情防控精神,压实防控责任。蔡桥乡召开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参加,会议强调要保障疫苗接种率,认清当前严峻的形势,做到底子清楚,台账完善,压实责任,守住应打尽打的底线,要进一步压实村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绝不能出现擅自脱岗的现象,绝不能出现重点人员、中高风险来邵人员漏管托管的情况,绝不能出现聚众打牌、聚众聊天现象,要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守好卡点不放松、绝对不能撤离卡点。

      该乡15个行政村积极行动,一是村支书带头在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对来往车辆人员登记,检测体温,查询健康二维码,对未接种的人员温馨告知乡内接种地点,其中外地返乡人员及时摸排登记;二是广泛邀请全乡群众加入,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走访登记,外地人员排查,帮助群众接种疫苗,志愿者身影活跃在村内的每个角落;三是立体化宣传,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运用微信监督群,村村响大喇叭等方法在外地老乡中宣传,运用宣传车,每日在乡内不间断播放,村干部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稿,召开民情恳谈会,在各院落显眼处粘贴防控提示,做到在家人员全知晓。

     目前,蔡桥乡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乡共返邵230人,均已进行精准管控。(陈明亮 唐艳   罗 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