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美丽湖南 平安邵阳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9-09 22:04:27
摘要: 9月8日,湖南省邵阳县九公桥镇人民政府在镇供销社前举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带帽工程”头盔赠送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摩托车的交通安全管理,切实解决摩托车在道路交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9月8日,湖南省邵阳县九公桥镇人民政府在镇供销社前举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带帽工程”头盔赠送活动。

邵阳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吕桂华深入活动现场指导,九公桥镇镇长彭海军同志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戴帽工程”活动的重大意义。组织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推进“戴帽工程”头盔赠送活动,是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关爱生命、平安出行”的交通安全观,推动“平安邵阳”建设的必然之举。二要倍加珍惜“戴帽工程”活动的难得机会。值此临近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小高峰也即将开始,在此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全镇范围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民众出行安全。三要主动践行交通安全文明劝导责任。交通安全涉及你、我、他,文明交通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精心组织、搭建宣传平台,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戴帽工程”活动,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交通文明”的浓厚氛围,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为我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随后,九公桥镇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员组织摩托车驾驶员认真阅读并签订《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行驶承诺书》,有序领取安全头盔。邵阳县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向居民讲解了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高发的主要原因,以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此次活动共送出安全头盔100余顶,悬挂宣传横幅3幅,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很多驾驶员均表示,收到赠送爱心头盔,让每位驾驶人都感受到了九公桥镇人民政府对他们的一份平安叮咛和祝福,今后一定佩戴好安全头盔,做一名懂文明礼仪、守交通安全的驾驶员。(艾三喜 陈明亮 蒋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