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武冈开展驻村环境卫生清扫,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9-10 17:18:46
摘要: 湖南省武冈市民政局志愿服务大队来到乡村振兴帮扶单位水浸坪乡白云村开展卫生清扫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广大村民树立“白云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思想观念,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为提升乡村形象,进一步推进我市省级明城市创建工作,给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9月8日一大早,湖南省武冈市民政局志愿服务大队来到乡村振兴帮扶单位水浸坪乡白云村开展卫生清扫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广大村民树立“白云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思想观念,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拿着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将村部四周的杂草、落叶、生活垃圾等彻底清扫干净。同时,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观念,市民政局志愿服务大队还对全村村民及水天公路沿线商户等开展了环境卫生宣传,劝导、阻止乱丢垃圾、乱泼脏水等不文明行为,倡导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发挥每个人的力量。

经过志愿者的清扫、整治,白云村村部及水天公路沿线脏乱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接下来,市民政局驻白云村帮扶工作队还将组织本村的党员、村民共同参与,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创城队伍中来,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艾三喜 陈明亮 安芳蓉 曾德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