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夯实乡村教育基础 赋能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中国网 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9-13 16:52:48
摘要: 湖南省邵东市城区三中召开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丹桂飘香迎佳节。近日,湖南省邵东市城区三中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该校隆重召开。该市宋家塘中心学校副校长宁顺华,城区三中校务会全体成员、学校工会委员、受表彰的优秀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办公室主任李敏贞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湖南省邵东市城区三中校长李庆洋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大量心血的老领导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近年来我们将“关注生命成长,享受幸福教育”根植于管理文化中,让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我们坚持与党同行,以党史“润师德”;坚持法纪在先,以规矩“正师风”;坚持以人为本,以关爱“尊师道”;坚持特色立校,以教研“培师资”。最后李校长对全校教师提出希冀,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不断取得新成绩,不断谱写教育教学新篇章!

      该校政教副校长刘跃中宣读表彰决定,教学副校长曾集方宣读获奖教师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领导们为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师们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为优秀教师们献上鲜花。

      会上,优秀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教育路上的平凡与不平凡。刘雪晴老师交流了新青年教师在工作岗位上的点滴,“愿倾尽所能,全力以赴,去教育好每个学生”。李文明老师从“教研”二字谈感悟,认为“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何红梅老师慨慷激扬地讲述了“我骄傲,我自豪,我是音乐教师”的成长故事。

      最后,中心学校副校长宁顺华代表中心学校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全体城区三中人要砥砺前行,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守护城区三中这面大旗!他希望,在国家出台的“双减”政策下,老师们都能做一个清贫乐道的教育人,做一个有良心的教育人,做一个纯粹淳朴的教育人。(郑均平 艾三喜 王顺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