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三秦 爱暖横山

来源:中国网 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0-25 17:33:53
摘要: 据介绍,此次捐赠活动的主题是:“凝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贺建湘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词,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湘如分别作了讲话。

      近日,由陕西省慈善协会向该省榆林市横山区捐赠善物活动仪式在横山区隆重举行。

      陕西省人大原副主任、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湘如,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榆林市慈善协会会长刘宏,榆林市民政局局长温建刚,榆林市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贺建湘,榆林市横山区慈善协会会长藏明山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此次捐赠活动的主题是:“凝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慈善志愿者、横山区王中王集团公司员工,横山区老年护理院,横山区怀远、横山区夏州街道办残疾人、贫困老人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贺建湘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词,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湘如分别作了讲话。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向横山区慈善协会藏明山递交了捐赠示意牌,向横山区护理院长张志洲递交了捐赠示意牌。

      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贺建湘对陕西省慈善协会关注支持横山慈善事业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本次活动陕西省慈善协会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学党史,悟思想,为民办实事”的要求,大力弘扬和倡导了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风气。并希望全区各界,要大力弘扬慈善文化、慈善精神,营造人人向善的浓厚氛围,呼吁更多的企业家、爱心人士积极践行第三次分配。要求区慈善协会再接再厉,持续发力,在乡村振兴和扶贫济困方面下足功夫,做好品牌项目,抓好救助工作,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在讲话中高度赞扬评价横山慈善协会在各领域中取得成就,对横山区委、政府重视和支持慈善事业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表示,陕西省慈善协会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横山慈善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弱势群体,促进共同富裕。

     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湘如对陕西省慈善协会对榆林市慈善协会工作的关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社会踊跃支持慈善,共同参与慈善,努力开创榆林事业新局面。

     捐赠活动现场,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等领导,现场为横山区138名贫困老人和老年护理院失能、残障老人捐赠米面油,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据了解,此次陕西省慈善协会共向横山慈善协会捐赠善物折合人民币100余万元,有电视机5台,冷热净水器102台,空气净化器102台,一次性抗疫防护服2000件,银桥奶粉75桶,医用一次性口罩2500个。所捐赠电视机、冷热净水器和空气净化器善物,是中华慈善协会联合慈溪鼎安方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无偿捐赠的。

      横山区是国家能源化工基地,“西气东输、西煤东运、西电东送”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的边塞重镇和革命老区。近年来,该区先后获“中国能源百强县”,“全国绿化模范县”,“陕北民歌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2021年“99”重阳公益活动中,7、8、9三天网上募集到善款2562.8万元,名列陕西省各区县第一名,起到了排头兵作用。横山区慈善协会,横山区慈善协会会长藏明山被人民日报社《百姓中国周刊》、中国网、中国党建网、中国新闻出版集团《时代中国之声》等多家媒体关注。

       新时期,陕西省榆林市横山慈善协会将续写慈善事业发展新篇章。(付世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