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东烟台:打造健康宜居社区 落实养老生态体系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1-24 21:49:13
摘要: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经济开发区全面落实养老生态服务政策,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弘扬“孝”文化,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老助老服务。

2021年,山东省烟台市莱山经济开发区全面落实养老生态服务政策,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弘扬“孝”文化,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老助老服务,通过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用餐、健康查体、上门走访慰问等活动,让他们切实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依托生态优势打造养老宜居城,烟台市莱山区养老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不断提高老年人在园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现在一到饭点就能到活动中心来吃饭,还不用花钱,活这么大岁数真是做梦也没想到。”莱山经济开发区曹家庄社区居民曹余孚说。在曹家庄社区,投资400多万元建立的曹家庄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聘请专业正规的餐饮公司,严格把关食材,为社区里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提供早午餐。曹家庄社区的老年人免费午餐成为莱山经济开发区敬老助老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莱山经济开发区的2处市民社区食堂也正式营业,市民社区食堂的设立,让周边老年朋友开心不已。切实将最大的福利政策给到社区老人,关爱到位、服务落地。市民社区食堂不仅解决了辖区内老年人吃饭的难题,还为他们联络感情提供了平台,大大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更多老年人享受便捷服务、安心养老,养老生态体系已落实群众,为老人生态健康提供保障。(孙剑萍 曲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