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天津启动“野生动物宣传月”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1-25 20:00:44
摘要: 11月23日,天津市启动“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旨在统筹各方力量,切实保护以珍稀鸟类为主的野生动物种群,维护生物多样性,保障生态安全。

原标题:天津启动“野生动物宣传月”

眼下正值候鸟迁徙季节,记者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截至目前,已有4500余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东方白鹳,以及大量天鹅等其他候鸟飞抵天津市境内,在北大港等湿地自然保护区和沿海滩涂等地落脚觅食。11月23日,天津市启动“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旨在统筹各方力量,切实保护以珍稀鸟类为主的野生动物种群,维护生物多样性,保障生态安全。

据监测,今年秋季以来,北大港湿地过境候鸟数量已达40万只;七里海湿地的候鸟飞临时间较往年稍有提前,目前单日观测到的候鸟总数有6000余只,主要以鸭科鸟类居多;大黄堡湿地过境候鸟达到3万余只,多于去年同期。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天津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境内4个湿地保护区累计补水13.77亿立方米,适宜鸟类栖息的环境面积持续增加。(李家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