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联合国气候变化格拉斯哥大会顺利闭幕

来源:生态环境部 中国网 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1-29 09:40:07
摘要: 中国代表团始终积极建设性地参与各项议题谈判磋商,加强与各方对话交流和立场协调,并与美国联合发布《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承诺继续努力与各方一道加强《巴黎协定》的实施。

       11月13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格拉斯哥大会顺利闭幕。经各方谈判,大会就《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等核心问题达成共识,开启了国际社会全面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征程。

      本次大会是《巴黎协定》进入实施阶段后召开的首次缔约方会议,聚焦全球长期温控目标、资金、适应、《巴黎协定》第六条实施细则、透明度以及国家自主贡献共同时间框架等议题。

      大会期间,中国代表团始终积极建设性地参与各项议题谈判磋商,加强与各方对话交流和立场协调,并与美国联合发布《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承诺继续共同努力,与各方一道,加强《巴黎协定》的实施。坚定主张各方要落实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和“国家自主决定贡献”制度安排,要求发达国家能够进一步兑现承诺,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

      中国代表团表示,将一如既往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多边进程,通过南南合作、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将继续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坚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202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