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食品:三举措推动绿色肉制品质量提升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生态 人气: 发布时间:2021-11-30 09:44:39
摘要: 11月25日,烟台市绿色肉制品生产月企业集体培训会在蓬莱召开,烟台市62家企业参加培训,对肉制品生产企业开展针对性培训,全面提升了企业的绿色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扎实开展绿色肉制品生产企业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绿色肉制品质量安全,推动健康肉制品质量提升。

开展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能力体系检查。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专家对蓬莱区牛老三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体系检查,重点检查实施危害分析、关键控制点管控、“三标”管理等情况,对照《食品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清单》《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能力检查表》逐项核实情况,指导企业有效排查防控风险,提升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提高生态食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集体培训。11月25日,烟台市绿色肉制品生产月企业集体培训会在蓬莱召开,烟台市62家企业参加培训,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专家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GB2760、GB7718等食品安全标准方面,对肉制品生产企业开展针对性培训,全面提升了企业的绿色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组织肉制品企业举一反三,开展自查。针对省专家体系检查提出的问题及风险防控的合理化建议,结合现场培训情况,组织蓬莱区肉制品生产企业举一反三,开展全面自查,指导企业按照《“三标”工作企业考核》17项内容查漏补缺,规范生产,助推生态绿色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孙剑萍 刘颖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