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省林业局赴邵阳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1-17 15:45:33
摘要: 湖南省林业局岳超一行4人实地调研邵阳县森防灭火工作,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近日,湖南省林业局岳超一行4人实地调研邵阳县森防灭火工作,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检查组听取了县林业局关于森林防灭火、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等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森林防火工作制度建设及相关佐证资料,实地查看了塘渡口镇及国有林场(所)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对该县2021年度森林防火、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1年,邵阳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重点突出以乡镇为主体,以村为基础,以县为支撑,全面落实防火责任,推进森林防火“三大一基础”活动,强化队伍建设和应急准备,累计投入资金508万元,维修防火阻隔林道43公里,新修防火林道13.4公里,配备专业消防运兵车3台,建立森林防火应急半专业化队伍68人,畅通12119火警专线平台,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实时信息报送,坚持定期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加强乡镇村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队伍装备建设,应急能力明显提升,实现了林业主管部门在森林防火工作的“牵头防、积极救”的主力作用,全年未发生一起较大森林火灾,防灭火工作一直在市林业局名列前茅。

 调研组强调,县林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化要求,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着力加强森林防火预警体系、应急指挥平台及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实现装备现代化和防火宣传多方式、全方位、全覆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争取2022年现森林防灭火工作再上新台阶。(艾三喜 罗海军 郭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