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吉虎迎冬奥》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1-17 15:45:33
摘要: 《吉虎迎冬奥》

《吉虎迎冬奥》

为了迎接北京冬奥会的来临,原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吕十锁副教授特别创作了《吉虎迎冬奥》这幅作品。  

2022年春节恰逢虎年,画中的大老虎代表父母和三个孩子,也是代表每一个家庭,旨在表现全国人民欢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与北京冬奥会的双双临近,带给新春的蓬勃生机,蕴含着虎年的吉祥与幸福!

据介绍,吕十锁,又名吕思明,1956年出生,山西省襄汾人。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临汾分会会长,山西省工笔画学会副主席,临汾尧都画会会长。主攻工笔人物画,代表作国画《黄土雄风》1998年获文化部、中国美协等主办的首届“世界华人书画展”银奖,国画《决战》获第九届全国美展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