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大美湖南:新宁举办2022年春运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1-18 16:08:34
摘要: 湖南省新宁县在湘运汽车西站举行了2022年春运启动仪式。

1月17日上午9点,湖南省新宁县在湘运汽车西站举行了2022年春运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当天,交警、交通、城管、卫健、应急等部门共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华满、副县级干部、县公安局政委岳于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交警、城管、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分别就搞好春运安保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华满对这次春运提出了专门要求: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坚持和发扬以往春运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未雨绸缪,高度关切,健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领导机制、协作机制、保障机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互通信息,加强联动管理,形成整体合力,奋战40天,保证圆满完成春运交通安全管理任务;交通、应急、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加强客运企业的源头监管,检查督导安全运输责任制的落实,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安全检验和驾驶人从业资质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保证不让一辆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客车上路运营,保证不让一个不合格的驾驶人驾车上路,严格查处车辆超速、超员超载超限、低速载货汽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苗头;气象部门要及时预测发布天气状况,并与交通、公安、公路管理等部门通报信息,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道路安全管理工作;各部门要做好抗灾救灾物资储备,提供充足物质保障;一旦遇有恶劣天气、重大交通事故、重大治安事件等情况,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要迅速组织力量,加强交通疏导,适时实施交通管制,对在事件中受伤的乘客、群众,要立即进行抢救,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启动仪式现场,交警大队现场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宣传品300余份,回答群众交通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000人。启动仪式后,交警大队各中队还会同辖区政府对S220、S218、X075线、X078线等县内主要交通要道路段进行了交通巡逻,查处交通违法。(陈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