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重庆市政协委员胡开强:利用国际平台引进创新资源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1-21 14:27:16
摘要: 2021年,上合经贸在推进科技创新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在智博会上成功举办“中国-上合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吸引全球英才汇聚重庆等。

(原标题:利用国际平台引进创新资源)

“做实上合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和欧洲重庆中心,争创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2022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让市政协委员、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总干事胡开强难掩激动。

2021年,上合经贸在推进科技创新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在智博会上成功举办“中国-上合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吸引全球英才汇聚重庆等。

“多重政策和机遇叠加,为重庆带来了新的发展良机。要发挥上合经贸平台重要作用,引进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胡开强建议,以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两江科技协同创新区为牵引,完善国际高端人才引进、留用机制及配套福利政策,抓住上合经贸平台正在建设上合经贸平台智库、上合科创信息联盟、上合大学、上合青年平台等契机,紧扣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学科,面向全球引进世界级领军人才、专家学者及科研院所,汇聚战略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培育一批懂科技、懂产业、懂投资的科技型企业家,特别是青年人才后备军,打造全球人才高地、思想高地和文化高地,为推动重庆打造中国西部服务贸易中心持续提供高水平人才资源。

同时,他还建议构建以重庆为“枢纽”的国际产业链新格局,促进外贸、外资、外经联动发展,打造上合组织国家(重庆)对外投资创新服务平台,引进创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