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中-巴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物资发运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生态环境部 中国网 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1-24 17:40:12
摘要: 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在坚决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同时,近年来通过多种形式的南南务实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已与36个发展中国家签署41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文件。

       1月20日,中国-巴基斯坦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发运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在坚决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同时,近年来通过多种形式的南南务实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已与36个发展中国家签署41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文件。中巴两国建交70年以来,始终患难与共、同舟共济。两国于2021年7月签署南南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方向巴方援助3000套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双方将共同努力确保该批物资发挥帮助巴方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作用,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巴方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巴方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巴基斯坦的支持和帮助,这是双方第二次开展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首次合作援助物资已于2019年在巴基斯坦投入使用,切实解决当地用电困难家庭的照明问题,照亮了瓜达尔人民的黑暗。希望新一批援助物资也能早日在巴投入使用。愿借助双方开展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项目的机会,积极进行相关技术交流,促进技术人才培养。巴方愿意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与中国深化合作,中巴友谊长存。

       本项目是落实“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计划和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十百千”倡议的具体举措,由中节能晶和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目前项目物资已生产完成,有望2月上旬抵达巴基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