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齐鲁:知识产权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1-24 17:40:12
摘要: 山东省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在辖区内开展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知识产权代理从业行为,严厉打击恶意抢注、囤积商标行为,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及以不正当手段扰乱商标代理市场秩序的行为,加强行业监管,维护创新主体合法权益,山东省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在辖区内开展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专项检查。

      目前,共检查4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查看代理机构的执业资质,所发布的广告、宣传品、网站网页等事项,对机构的主体资格情况和执业情况开展核查,进一步规范代理行为,保障委托人合法权益。要求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增强行业自律,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共同维护知识产权代理市场的正常秩序。(吕本政 朱泳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