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四川大竹:严格落实监督检查 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5-25 18:31:30
摘要: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大竹作业区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督检查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和上级党委、纪委要求,持续强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2022年以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大竹作业区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督检查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和上级党委、纪委要求,持续强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安全生产大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公车使用和“小金库”“五项费用”管理等问题的监督检查,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深化教育,提升意识。该作业区利用通过党委会、领导班子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要求等;集中讨论《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中,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的根本原因;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截至5月25日,发送节前廉洁短信54条,强化党员干部的预警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严防“四风”问题发生。

持续监督,强化检查。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牵头,纪委人员为成员的检查小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公车使用管理、“五项费用”管理等方面的检查,严肃查处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劳动纪律的监督检查。通过每日钉钉打卡、电话抽查、疫情防控打卡等方式,对值班人员、作业区食堂、关键岗位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有无党员干部违反疫情管控规定聚餐聚集等行为。同时,通过查看节日期间车辆封控、用车计划申请记录、回看GPS查询车辆运行轨迹等,对领导干部用车情况等进行了抽查。    

执纪问责,防范风险。始终强调将党规党纪挺在前面,常态化开展业务接待费、会议费、差旅费报销凭证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关键岗位是否接受关联单位宴请、收受红包等做为重点监督事项,坚决避免不正之风。要求各部门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违反四风精神进行自查自纠,发现苗头立即报告。设立24小时纪检监督电话,坚决扑灭“四风”苗头,确保党员干部无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为企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杜光奎)

供稿单位: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大竹采输气作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