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江西德安召开2022年县级总河长和总林长会议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02 17:01:56
摘要: 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委书记周三连主持召开2022年县级总河长和总林长会议。

        image.png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委书记周三连主持召开2022年县级总河长和总林长会议。她强调,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河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锚定目标任务,奋力争先进位,为德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艾菲,县政协主席郭勇出席会议。

       就抓好今年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周三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强担当,坚定治水护林的政治自觉。全面推进河长制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补齐短板、强攻弱项,坚决把河长制和林长制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系统施治再攻坚,创造水清河畅的美丽生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水岸线管控、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安全保障等重点领域,全力攻坚突出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推进河长制,建设“幸福博阳河”,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水生态保障。三要提质增效争一流,打造林业发展的德安品牌。聚焦林业提质增效,以更高的标准和举措,不断扩大绿色总量、提高森林质量、提升生态效益,持续打造林长制“升级版”,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四要齐抓共管聚合力,构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责任链条要压实,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河长制、林长制从“有名有形”向“有力有为”转变;督查考核要严实,确保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宣传引导要扎实,及时宣传德安县河长制、林长制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德安生态文明建设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艾菲要求,一是站位要再提高,推动“两山”理论落地见效。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扎实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实打实、硬碰硬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行动要再用力,打造“水澈河清”德安样板。重点开展“三大行动”,推进“三项治理”,提升“三种能力”,争取在全国形成有影响力的德安经验。三是措施要再强化,巩固“山青林茂”生态优势。要全力做实林长制,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走在省市前列;要全力防控森林“两防”,全面落实好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和各项生物防治措施;要全力推进“两山”转化,彻底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双转换通道;要全力做好林地占补平衡试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会上,副县长付卯生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书面传达了2022年省级、市级总河(湖)长总林长会议精神;书面听取了2021年度全县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审议了《2021年度全县河长制工作考核结果》《2022年全县河长制工作要点及考核方案》和部分县级河长调整事项;听取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林长制的工作方案》《关于2021年度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德安县林长制考核办法(修订)》《德安县2022年林长制工作要点》。 该县领导周纬华、洪霞云、王震宇、张晓倩、金鹏、周洁、施延、魏霞、彭小明出席会议。(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