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衡阳: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08 14:36:32
摘要: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雁峰分局联合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街道在营盘山社区开展了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六五世界环境日”雁峰专场宣传周活动。

生态环境局雁峰分局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为隆重纪念第51个世界环境日, 6月4日上午,衡阳市生态环境局雁峰分局联合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街道在营盘山社区开展了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六五世界环境日”雁峰专场宣传周活动,旨在不断提高社会各方生态文明意识和生态环境法制意识,为进一步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生态环境局雁峰分局为雁峰区岳屏镇文昌村荣获“衡阳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荣誉称号进行了授牌颁奖。现场悬挂了“2022年六五环境日衡阳市城区宣传周活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宣传横幅,设立了宣传板报,设置了咨询台,工作人员热心为市民群众提供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和环境方面问题的咨询服务,并会同黄茶岭街道及营盘山社区干部职工向过往市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300余份、环保纸杯和环保袋400余个,广泛宣传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知识及《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衡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此外,生态环境局雁峰分局还组织社区环保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在雁峰区政府大厅悬挂“隆重纪念第51个世界环境日”宣传横幅,并动员各镇(街)、社区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家园”等宣传标语。

此次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生态环保、践行低碳生活的热情,让他们更加自觉为创建生态优美新雁峰贡献一份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彭放、总工程师娄涛,雁峰区副区长陈昌华出席宣传周活动。(曾祥君 刘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