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大美湖南 平安衡阳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楠楠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09 17:17:45
摘要: 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累计降雨量102mm。石鼓区周密部署,密切跟踪分析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全面动员指导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措施。

6月3日08时至6日18时,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累计降雨量102mm。为应对本轮极端天气,石鼓区周密部署,密切跟踪分析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全面动员指导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积极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向辖区群众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措施。

该市石鼓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恪尽职守,严格执行防汛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在抗洪抢险战斗中打头阵、当尖兵、作表率。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身影,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让人民群众看到防汛救灾的“主心骨”。每一个防汛救灾点都是党员的‘战位’,洪水不退,党员不退!充分彰显了党组织的强大组织力和号召力,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强降雨期间,石鼓区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工作斗志,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责任落实不放松,始终坚守岗位,确保人员在岗、信息畅通,确保做到一旦发生突发应急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石鼓区组织1100余名党员干部按片区分组,对全区84处地灾点、278处危房、22座水库、225户切坡建房、1处河段、3处内涝点开展拉网式摸排巡查,边排查边提醒附近群众注意汛期防护。并实时汇总巡查情况,做到集中调度,守土有责,如遇灾情第一时间集中力量救援。全区共出动救援力量210人,出动车辆35车次,共转移受灾群众353户846人,全区各重点部位应急防范措施已全面到位,确保万无一失。(曾祥君 李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