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永福:产业兴 乡村兴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茜茜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09 17:17:15
摘要: “‘职’在民企,‘就’有未来”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在广西永福县举行。

      近日,由广西永福县人社局牵头,县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妇联、残联、工商联等部门联合承办的“‘职’在民企,‘就’有未来”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在该县福寿广场举行。

      在招聘会现场,各招聘企业展位、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观看。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宣传企业招聘信息等形式,详细向前来求职的群众介绍了企业的用工需求、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方面的信息,并对有就业意愿的群众进行实名登记,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将岗位送到每个求职者手中,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以前我是在深圳那边工作,大概有十几年了。父母的年纪也大了,所以还是想回来家乡找一份离着父母近点的工作,顺便可以照顾一下父母和家人。”求职者林松说,“工资肯定没有深圳那边那么高,只要能照顾家里就可以了,而且离家近一点有一种归属感吧。”

      据了解,此次招聘现场会共有47家用工企业参加,提供包含一线工人、销售、客服、人事、技术员在内的招聘岗位2200多个,共吸引了300余人来到现场,截止当天,共18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收到了十多个有求职意向的联系号码,然后也加了联系方式。非常感谢当地政府提供了这个平台,为我们企业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广西永福福中福罗汉果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莫雪华说,该公司是一家集罗汉果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此次招聘的岗位包括财务和销售,销售岗入职后月薪在四千到一万左右。

      活动期间,人社和相关部门将以“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为引领,全力以赴为企业和城乡求职人员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促进各类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这次招聘活动主要为民营企业和城乡求职人员搭建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平台,实现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对接,在提升就业者积极性的同时,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需求。”永福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秦开全说。

      下一步,永福还将陆续举办多场线上线下公共招聘活动,通过强化全方位企业用工指导、加强针对性职业指导、开展精准化就业政策解读等措施,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和企业搭建平台,提供就业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阳海翔 曾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