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株洲:扩大文化和旅游 大力发展绿色消费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09 17:17:16
摘要: 2022湖南消费促进季夏季启动仪式将于6月10日在株洲市举行,本次株洲消费节系列子活动涵盖商超、家电、汽车、餐饮、文旅、夜经济等多个领域,在推进实物消费提质升级的同时,持续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大力发展绿色消费。

为进一步发挥消费对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唱响株洲消费品牌,优化消费市场供给,释放消费市场活力,“乐享消费、湘当韵味”2022湖南消费促进季夏季启动仪式将于6月10日在株洲市举行,2022“制造名城、幸福株洲”消费节活动也同步启动。本次株洲消费节系列子活动涵盖商超、家电、汽车、餐饮、文旅、夜经济等多个领域,在推进实物消费提质升级的同时,持续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大力发展绿色消费。活动将从6月10日持续至8月10日(部分子活动持续至年底)。

株洲市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平介绍,与以往促消费活动相比,本次活动呈现消费礼包大,覆盖范围广,惠民力度大,参与商家多等特点。本次消费节共有16个子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消费券加商家折扣让利惠动全城;网红在线直播;家电促销专场;家居建材促销专场;新能源汽车下乡;五大主题活动助力文旅消费;惠民汽车消费节;服饰促销季;夜经济主题促销活动;手持文旅惠民卡,两省八市免费游;消费发票抽奖等。

据悉,株洲市将拿出800万元财政资金开展促消费工作;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提供300万元资金配套;美团优选、滴滴出行在株洲地区各定向发放500万元消费券;参与本次活动的商家提供的折扣让利合计超过5000万元,形成总计超过7000万元的消费大礼包。活动立足“让利于民、助商惠民”,让消费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曾庆丰 谭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