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10 17:17:02
摘要: 近日,一堂“湘粤”云党课将相隔近千里的两地连接在一起,上演了一场跨越千里的红色精神传递。

醴陵市和肇庆市,一个在湖南省,一个在广东省,乘坐高铁需要3个小时才能到达。近日,一堂“湘粤”云党课将相隔近千里的两地连接在一起,上演了一场跨越千里的红色精神传递。肇庆市“小个专”党务工作者、个私企业党组织代表共40多人聆听讲座。

据悉,湖南省株洲市邵东商会执行会长、醴陵市邵阳商会会长、醴陵市班龙服饰广场党支部书记赵石毛和肇庆市市场监管局结缘于2021年,当时,赵石毛应邀前往广东省韶关市南岭干部学院为省“小个专”党建培训班学员授课。用心用情、地气十足的授课深深感染了大家。肇庆市市场监管局一直想邀请赵书记前往肇庆面授,由于受到疫情原因影响,愿望一直没有达成,这次直到今年5月31日,对方提出赵书记可以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授课,收到邀请后,赵石毛高度重视,指派专人精心准备这堂特别的专题党课。课上,赵石毛分别从生根发芽源于“红色清廉基因”传承、滋养生长源于“红色信仰”坚定、茁壮成长源于“红色引擎”驱动、长成大树源于“红色理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星火燎原照四方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抓党建不是要不要抓,而是一定抓’的道理,坚定了大家对党的信仰。课后,部分学员通过微信和赵石毛书记进行了交流。赵书记说:希望借党课的“火种效应”,让更多非公组织“红”起来,“火”起来,他表示,这种“云党课"今后一直会沿用下去。课后大家备受鼓舞,表示,这样的党课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希望以后有机会去醴陵参观学习!(曾庆丰 王 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