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产业:“金普·樱天下” 2022大连大樱桃采摘直播季启幕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15 17:12:01
摘要: 大连金普新区是“大连大樱桃”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主产区之一,“金州大樱桃”也是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以大樱桃为媒,甜蜜邀约四海宾朋。6月14日,以“金普·樱天下”为主题的2022大连大樱桃采摘直播季在大连市金普新区开幕。今年采摘直播季为期一个半月,从6月1日开始至7月15日结束。采摘直播季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大樱桃产销研专家论坛、大樱桃擂台赛、樱桃季摄影大赛、市民采摘欢乐游等精彩活动。

采摘直播季开幕式现场  刘兆龙 摄影

采摘直播季由大连市金普新区管委会、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主办,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金普新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京东集团、金州大樱桃协会承办。

开幕式上发布了大连市金普新区大樱桃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为金普新区甜樱桃标准化示范县、京东直采基地授牌;京东与七顶山街道和大魏家街道大樱桃直采基地、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与京东生鲜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与金普新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技术合作签约。

活动现场签约仪式  刘兆龙 摄

金普新区是“大连大樱桃”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主产区之一,“金州大樱桃”也是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大樱桃产业作为金普新区优势主导产业,大樱桃栽植面积达14.8万亩,占大连市种植面积的46.6%;年产量14万余吨,占大连市总产量近60%;大樱桃产业的一产产值超40亿元,占大连市产值近半壁江山。其中,设施大樱桃净面积达2万亩,产量2万余吨,设施大樱桃产值达16亿元以上。拥有砂蜜豆、高砂、雷尼、红手球、红秀峰、先锋、拉宾斯、斯坦勒、佐藤锦、最上锦等大樱桃品种50余个。

金普新区栽植大樱桃拥有优良的地理优势、完整的产业发展优势、高质量的管控优势、便利的销售优势和悠久的文化优势。

大连金普新区大樱桃  刘兆龙 摄

大连金普新区大樱桃栽植已有百余年历史,自2006年起,已连续举办15届大连国际大樱桃节及直播季等活动,在国内外消费者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声誉。(吴奕琳 罗景霞)